Skip to content

2020–10 ~ 2021–03 Interview experience

Posted on:March 30, 2021

這篇主要是紀錄從 2020 10 月至 2021 03 月之間面試的公司心得,但不會寫每間面試的過程與內容,因我忘了,但有些有在面試趣上寫,後面會提供連結,不過面試趣觀看需扣積分,有興趣的可以直接詢問。

從去年十月開始,因專案無趣,開始厭倦工作內容與寫 RN,故決定開始看新機會。
在準備履歷時整個頭大,自從開始工作後,就沒再更新自己履歷了,也沒紀錄自己這段時間做了什麼,故在回想與喬履歷格式就花不少時間,奉勸各位平時常紀錄自己做了什麼,以及解決什麼困難啊…

一開始是打算自己做履歷的,但後來覺得好麻煩,就改用 CakeResume 了,還滿推的。
在決定開始看新機會後,就把各管道的求職意願打開,沒幾天就收到不少 headhunter 聯繫,而第一次與 headhunter 合作還滿緊張的,不過他們的專業與認知真的讓我很驚訝,像是他們會好奇三大框架的優缺點之類的。

面試的公司

而我在這段時間陸續與不少 headhunter 合作,自己也投了幾間,自己大概算了下,共面了這 13 間,排序與面試順序無關,純粹依我記憶

  1. 找活
  2. AmazingTalker
  3. 采風智匯
  4. 25sprout
  5. 圈圈
  6. Pinkoi
  7. 小熊
  8. 浪 Live
  9. Pelith
  10. 幣安
  11. 奧丁丁
  12. 忻旅科技
  13. 比房科技

感覺挺多的,因我對產業沒什麼設限,基本上不是距離或我對那間公司有其他想法外,我都會接受面試。

面到後面算是越面越順了,因大部分會考的就那幾個問題,除非考些演算法才會爆炸…
大概列一下這幾個問題滿常被問的:

  1. closure
  2. event loop
  3. promise
  4. this
  5. 作用域
  6. react hook
  7. CORS
  8. CI / CD
  9. CR 內容
  10. 團隊溝通、爭執處理
  11. 用技術解決的困難問題
  12. 優化經驗

有些問題我個人認為挺奇葩的,因沒這樣寫過,例如 promise 的 catch 後還能不能再接 then。
很難的問題像是在白板上實作 useState 與 useEffect。

真心認為面試會讓自己明顯的感覺到自己在進步,因被問到不會的,才知道原來自己這塊不熟悉,而在下一間就答得上來是挺愉快的。

在這幾間面試下來,也發現有些公司的 HR 階段為最重要一環,因即使技術面過了,跟 HR 聊後,HR 發覺你人格特質不是他們要的,就直接沒了…

而我自己倒是在行銷自己的部份挺被扣分的,不太會講話的缺點 QQ

在 headhunter 部份,一開始會覺得他們推薦的,我都被刷掉很抱歉,到後來就覺得算了我就爛=.=
不過還是很感謝每位在我身上花的時間啦,在這邊真誠感謝你們~